“番茄大战”是浪费粮食?哈哈,你滚!

据英国《太阳报》报道,近日智利迎来一年一度的西红柿节,当地成百上千的民众走上街头展开“番茄大战”。这场“激战”持续了三小时,消耗了约100吨西红柿。这已经是智利举办西红柿节的第七个年头,节日的灵感来源于西班牙的西红柿节。

对于这场“番茄大战”,你国人民坐不住了,大家纷纷披上“键盘侠”的戎装,指责起万恶、会玩的智利人民:

“ 这么浪费都不谴责,非洲还有很多人挨饿呢!”一个网民如是说。

“番茄和西红柿是我最喜欢吃的两种蔬菜了,你们不要糟蹋它!”这位大侠幽默得很啊。

很多人还艾特起来联合国的官方微博,想让这个国际组织主持正义。

要我说,大家真不必这样,我不但不认为“番茄大战”是一种资源浪费,相反,我还非常支持这个活动。我希望它能像万圣节、圣诞节那样被引进国内,让我们也能像智利、西班牙人民那样,在红色的海洋里寻找些刺激与快乐。

我没有脑残,我说说为什么我不认为这个活动是资源浪费,为什么我会支持这个活动:

1、首先,谁说番茄只能是用来吃的?难道番茄的价值只能体现在吃上?番茄不但是满足人类的食欲的,也可以满足其他感官需求。番茄大战,就体现了番茄的娱乐价值。对于拿番茄相互砸来砸去,以此为乐的人来说,这不但不是浪费,还正是物尽其用。如果有人坐在旁边吃这些番茄,对于大战中的成员来说,这反倒是一种浪费。

很多人认为番茄大战是一种资源浪费的行为,是因为他们只是把眼光放在番茄的食用价值上,没看到番茄的其他价值。

2、其次,有人说,你难道没看到非洲人民活在水深火热中吗?这些番茄拿给非洲同胞多好啊!我能说你这叫逻辑上偷换概念和道德绑架吗?

我们讨论的是智利人民的番茄大战,是番茄之于被使用的智利人民是不是一种浪费,而不是偷换个概念,把非洲人搬出来,然后说,这就是浪费!还有,番茄是智利人民种植的,不是他们偷来抢来的,他们想拿它来大战,或者是送给谁,是他们的意愿,任何人都不能站在寒冷的道德高地指责他们。

3、最后,道德上是应鼓励节约,但经济上更应该鼓励消费。看事情要看本质,从经济角度看,番茄大战恰恰是一种合理的消费行为,对扩大内需具有促进作用。

评论

© 张垒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